狗狗的基本為什麼?

為什麼我吃了營養品毛髮還是不漂亮?

食補都需要時間的養成,最好的方式還是調理腸胃改善吸收,讓寶貝可以有效吸收養份。
 

為什麼我換飼料就會腹瀉或便秘?
因為腸胃需要時間適應新的食物及新的消化方式,會產生1-2天適應期是正常現象,但如果持續腹瀉就需要去看醫生,了解是否有其它疾病上的因素。
 

為什麼我都不想動?
肥胖、受傷或是關節的退化、疾病等,都可能造成寶貝不想動,最好平常就養成定時運動的好習慣,來維持體重及關節的強度,預防退化;如果已經退化的關節,則可以食用含有葡萄糖胺的營養品或主食當做日常保養。
 

為什麼我一直流眼淚?
眼周的毛髮如果太長就會刺激眼睛,長期下來可能產生眼部疾病,所以眼周的毛髮一定要定期修剪,平常也要注意營養成分(黍黃素、葉黃素…)的攝取,也盡量避免到灰塵很多的地方喔。
 

為什麼我的牙齒不健康?
如果平常都只吃軟食而不訓練牙齒咬力和肌力,很容易牙齒老化鬆動。所以除了定期清潔,也可以食用天然大骨類產品,讓寶貝受食物香味刺激而喜歡啃咬,進而訓練咬力及肌力。
 

為什麼我有時會吐?
先觀察是否因為更換飼料而在調整腸胃去適應新飼料,如果不是因為更換飼料而突然嘔吐,不過食慾良好,那就可能在幫自已清理消化道;但如果長時間嘔吐,就可能是消化器官疾病,需攜帶嘔吐物去看醫生喔。
 

為什麼我身體容易臭臭?
寶貝的毛髮非常茂密以致容易孳生細菌散發臭味,除了平常要選用有抗菌效果的洗毛精來避免細菌孳生降低臭味外,如果寶貝出現異常難聞的味道或皮膚黏膩,則有可能是皮膚上的疾病,平常可以食用含有卵磷脂的食品幫助細胞修復及保養。